Press Center
首页 | 行业资讯
洛阳LYC轴承13%股权挂牌转让
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洛阳LYC轴承)13%股权公开转让,吸引了两家A股上市公司的关注。
1月9日,A股上市公司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(证券简称:五洲新春)公告,拟与河南澳洛赋豫精密制造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(有限合伙)(以下简称澳洛赋豫基金)组成联合体,参与洛阳LYC轴承13%股权的公开摘牌受让。
此前,洛阳国宏投资控股集团公开挂牌转让洛阳LYC轴承13%股权,转让底价3.54亿元。
拟参与竞拍的五洲新春公司是一家以轴承产业为核心,涉足汽车配件和设备制造等领域的集团化企业。
联合体牵头方澳洛赋豫基金专项投资于风电零部件企业的股权。基金规模1.25亿元,其中宁波澳升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2397万元,河南国有资本运营集团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90万元。
宁波澳升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为金风投资控股全资子公司,后者为A股上市公司金风科技旗下企业。金风科技拥有风机制造、风电服务、风电场投资与开发三大主营业务以及水务等其他业务。
本次投资标的洛阳LYC轴承始建于1954年,是我国“一五”时期建设的156项重点工程之一,经过近70年的发展,已成为国内生产轴承产品尺寸最广、用途覆盖面最宽、品种最齐全的企业之一。
洛阳国宏投资控股集团为洛阳LYC轴承第一大股东,直接持股51%。郑煤机新兴产业投资(河南)合伙企业(有限合伙)、中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、北京国创新能源汽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(有限合伙)等10名机构股东持有余下49%股份。
2023年前三季度,洛阳LYC轴承实现营收40.33亿元,净利润7685.93万元。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末,其资产规模达88.36亿元。

 

 

微信公众号